全职鸽手。缘更。
更新不大稳定,不用等。

【叶修】写给二十三岁的你的一封信

#写给最爱的你


亲爱的,

夏风又过,你还好吗?

如梦一样的,时光飞逝,2020年到了,今年的春天似乎来得格外的晚。开年不利,所有的糟心事都聚成一片,浪一般地涌来,几乎要将人溺毙。

愿你一切安好。


H市已经入夏很久了吧,那儿的天气阴晴不定,别偷凉,保重好身体。

还在整天的训练吗?也别太辛苦了。空调室也别呆太久,如果有空的话,哪怕一刻,出去转转,花草绿叶比香烟更能安神。或者你更愿意尝试一下薄荷糖。

那会很甜。


没有比赛的日子真的很难熬,根本找不到你的踪迹。我总是担心你会晕倒在电脑前,像新闻里报道的那样。

不过有沐橙小姑娘看着你,也应该不用担心。小姑娘很厉害啊,长得又漂亮,有时候觉得有她跟着的你,真的很幸福呀。


外面传她是你的女朋友,我是不信的。因为看得出来哦,她提起你的眼睛里带着光,藏着缱绻。但那不会是通俗的喜欢或者爱意。也许是女人的第六感?

你对她的重要性远超于肤浅的爱的定义,相信她在你心里也是这样的地位,远高于爱情的存在,这样的她怎么会去嫉妒呢?

如果这是爱的话,那真的很美好,绝不会像他们所说的那样肮脏。


有时候觉得网络真是块蛮夷之地,那些污秽的人们心里的阴暗面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
不仅是对小姑娘,“矮胖宅丑”。对你的嫉妒几乎要突破字面展现在眼前。真的很可笑啊。

言之凿凿,把对你的怨怼都当做事实来夸耀,其实却连你的衣角都不曾见过。

似乎贬低你,能抬高他们一样。

可尘埃再怎么上天也只是尘埃。


还有揪着冠军不放的虚荣鬼,打着粉丝的名号,骂着最难听的话,像法官一样地陈述你的罪状。

“电子竞技,输是原罪”什么狗屁道理,一个战队的失败成果,成了强加在一个人身上的枷锁。简直傻到极致。

就像你说过的“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”,他们为什么看不清这一点呢?究竟谁拖着后腿,究竟谁没听指挥,他们为什么不睁眼去看一看呢。

盲目评说,圣人一样的,好笑死了。


我知道,也许你不在意这一些,所有的这些可能微不足道,对你没有任何影响。

可是亲爱的,我在乎,我们在乎。

我不希望那些莫虚有的脏水泼在你的身上,我不希望你去见识这个世界的黑暗,哪怕你我都心知肚明。


亲爱的。

我希望你平步青云,我希望你永处云端,我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。

亲爱的,我希望你不染风尘。


有人会说,这是个多么愚蠢的梦想。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,不经历大风大浪怎么感受纷杂中的宁静。

他们说,你是个成年人了,根本不需要这样天真的保,你懂得一切,你也可以应对一切。

他们说,连自己的生活都打理不好,连自己都照顾不了,拿什么底气来嘱咐你。

他们说....


他们说的有道理,可是亲爱的,我依旧那样希望着。

不要嘲笑我的愚昧,不要嘲笑我的痴心,我希望你不曾染上烟火,不用经历那么多。

他们说,但他们又知道些什么呢?他们什么也不知道。


夏天的风会凉,天会有雨,我不想你徘徊街巷。我想为你撑把伞,挡去风雨。

机场的轰鸣,火车的低泣,我不想你远望天边,我想给你个肩膀,心有归期。

落幕的背景,灯光下的人影,我想为你举起奖杯,戴上戒指,荣光予你。

落雪的深夜里,我想靠着你,而你安然睡去。

亲爱的,我想抱抱你。


在你独自出道时抱抱你,在你首获冠军时抱抱你,在你望着故人远去时抱抱你,在你面对满场倒彩时抱抱你。

你也许不需要那一点温暖,但我需要一个支柱,我想抱抱你。


坚持不住自我时我想抱抱你,夕阳下独自回家时我想抱抱你,任务多到沉溺时我想抱抱你,看到社会太多黑暗时我想抱抱你。

也许你不曾知道,你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。


亲爱的,你是光,你是太阳,你是我的信仰,是我生命的脊梁。

母亲曾经问过我,可以崇拜的人那么多,为什么偏偏选中了你,一个打游戏的。

似乎那个时候玩笑着答了脸,现在想来,那终究是句玩笑话。

文字所描述的外貌样子又怎会真的让我记得那般深刻呢?真正刻骨铭心的,是你,也只是你。


亲爱的,我很爱你。


爱刚出道光芒万丈的你,爱三连冠锋芒毕露的你,爱擂台上战无不胜的你,更爱现在二十三岁的你。

无论在哪个时期,你都是那么值得被爱。

爱你的一往直前,爱你的坚持不懈,爱你的淡然大气,爱你的一切。


亲爱的,我很爱你。


有时候会分不清,究竟是因为喜欢上你,才给你装上了会发光的滤镜,还是喜欢上的本来就是会发光的你。

23岁的你,是在准备第六赛季的比赛吗?有交到新的朋友吗?前两个赛季出道的小朋友似乎都很可爱呢。只可惜遇上了你这么个大魔王。


但,没关系的,孩子终归要成长的,毕竟电子竞技,菜是原罪。


零点的钟声敲响了吗?在你二十三岁的今天,我陪你度过。没有迟到。

亲爱的,生日快乐。


五月的花开很多,

叶先生,愿意与我共赏吗?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舟九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